11.19.2014

印度流水帳

有鑑於近幾次出國,去年底的日本、新加坡、越南,及這次的印度,總沒留下紀錄。


趁這次印度出差的地點,實在荒涼,夜晚下榻的旅館,位於快速道路旁,兩旁視線所及,無任何建物,晚上便有時間稍微紀錄一下。

====================================================================


  1. 水  印度,很多人會提醒來這一定要注意水的問題,到現在為止,我都喝瓶裝水,剛剛喝了一杯鳳梨汁,旅館餐廳打的,迄今還沒事,神農氏仍健康
  2. 不斷的暈車  印度的交通,實在.....越南的叭叭叭,這裡是過之而無不及;此外,駕駛習慣普遍不佳,暴衝猛踩油門,為的就是捷足先登,搶得關鍵的第一步,一旦你的車頭過了,那怕是直行車加速正朝你過來,都得緊急煞住,你就贏了。對了,車子剛啟動或是快停下時,在馬路中,或是路旁,總有人會跳上或跳下車,車禍還真不少哩。在大速差加上不停切換車道,八八八,然後嚴重塞車、有人跳車,交通問題嚴重影響通勤效率,我的神啊
  3. 空污  如影隨形的塵味,炭燒味、泥煤味,不是啦,是煙燻味,香料味,夾雜一些臭味,就算你戴口罩也沒用,除非進房間
  4. 語言  一般來說,英文比我好太多了,但印度腔真的太有特色了,比西班牙腔還複雜沒層次,第二天後,我覺得,隱約覺得,好像比較習慣了
  5. 錫克教(Sikhism)  桃園機場上機前,就看到不少老印男人頭戴特殊頭巾,原來,就是他們
  6. 治安  沒有那麼嚴重啦,甚麼強姦之都、騙子之都大多言過其實;但路上真的不容易有女性,尤其是在德里市區或是Rewari市區,對了,這裡定義的市區,跟我們過往想像的高樓大廈,絕對不可同日而語,我想起飛機上空姐說的,他喜歡北印的小鄉村。真的,Husainpur village>Rewari city>Delhi
  7. 可愛  這次來的地方叫Rewari跟Husainpur,很多印度人其實從未看過台灣人。我本來想說不太方便亂拍他們,沒想到他們倒很好奇耶,甚至想主動拍我。孩子們更是可愛,主要吵著要跟任何一台車車合照,以我聽到當地的車價,這不意外。我再跟CINDA工程師確認哈里亞納的治安好像對觀光客沒那麼恐怖啊,他說那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我懂了,就像我們在台北看到金髮碧眼一樣(羞)
  8. 動物  騾子、驢子、馬子(怎麼念起來怪怪的)、牛、羊、豬、雞、螞蟻、昆蟲;這裡戶戶皆是動物園(胡說八道),四隻腳的哺乳類幾乎皆可務農、從事物流、作為機械
  9. 地大物博、歷史悠久  人超多、但地更大。小島思維必須打掉重練,很多習慣、生活態度甚至文化,都不一樣了,加上宗教複雜,很多事情,真的是Incredible!
  10. 超市內,水果賣相差,台灣真是水果王國
  11. 想到再補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