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9

小朋友的畢業典禮

猜猜看 我在那呢?
(左一那個裝模作樣的小胖子)

週六參加了小胖學校的畢業典禮

停好車準備步入進入中研院的活動中心時
耳邊傳來一名男子對著女友咆嘯的聲音

進了典禮會場
不久
隔壁坐下了阿公阿嬤跟他們的媳婦

想必是來觀賞孫子的人生大事

阿公似乎是六十歲左右的老人家
與阿嬤的講話模式
令我有些似曾相識

而阿嬤的反應 也讓我以為是個逆來順受的傳統婦女
當然 他們的媳婦 在這個關係中 應該尤其是個最卑微的角色

不過 這一切都是假設跟偏見

事實上 絕不可以由阿嬤接受阿公的對話模式來評估她與媳婦的互動模式

小朋友開始表演了
瞬間
只見一群父母衝上前捕捉寶貝們的舉手投足

而隔壁的阿公...
早已卡好絕佳觀戰位置

"哈哈 好可愛喔 "

"唉呦 小孩子金溝錐ㄋㄟ"

"這種年紀有這樣表現很不錯了"

位置上快睡著的我
逐漸想起年幼時
在中興托兒所畢業典禮的歷歷往事...


有看見嗎 我的右膝正流著血呢

那可是拿著麥克風前幾分鐘摔倒所致

而摔倒的原因跟心理狀態

我卻再也忘不掉了

雖然..傷口早已癒合 也無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