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9

是誰在送誰的行?★★★☆



出生到死亡 是單程票或是來回票
如果是單程票 從那開始?"出生" 以外 還有何處是停舶港 或是終點站?



##CONTINUE##


先推薦兩篇不錯的影評
回憶單程車票的點點滴滴
葬禮為誰而辦

這篇我不打算長篇大論了
畢竟生死學該由上帝親自指導才是

這片

我看見了
1. 多數因死亡形成的遺憾建立在親子關係的破裂
2. 看見死亡 不是只有往前追溯 應該回到問題原點思考 有永生嗎
3. 對職業的尊重是否能取代萬般皆下品的偏差民族性

或許我未曾親眼經歷死亡 或身邊的死亡故事
或許在認識神之後 我比較懂死亡了

可是 我依舊比較好奇 死後的世界
主觀上 靈魂的感受
客觀上 肉體的痛苦(或是喜樂?驚!)

當然 我更好奇 肉體消失後 那個逝去的世界 怎麼變化

看完電影 有人哭 很正常
哭完之後 還是笑 也無妨

只是

不要輕忽死亡的恐懼
也不要想戰勝死亡

班傑明也是難逃一死
只是死得怪

珍惜當下的生命
似乎不是唯一的解法

我期待的是
永生的世界

我渴慕的是
大家相約在一個既熟悉 又陌生的世界

也許
這才是我們該永不止息去追尋的真理


Imdb 8.4/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