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7

小胖:看見你..


小胖:「看見你跟大狗弟弟講到國際政治好開心的樣子, 我心裡就好難過..」

前晚睡前..
小胖轉過來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我聽了後 眼睛似乎也酸酸的

大狗弟弟那天搭便車
跟我們一起上來

那天
他一進我家大門
我跟小胖心裡都覺得
他好像不太一樣了
沒想到
受洗兩個月 認識主才一年左右的他
已經有了大大的改變

他是唸外交的人
我不免跟他聊起我最愛(我最愛??)的一些領域
也不能算最愛吧(真的嗎??)
也或許是我找共通話題吧...
總之
我就提到了國際關係這東西

其實
我心裡還有好多好多話題想跟他聊
我想聊國際談判學,想聊中國與我們的戰略,想聊歐洲政治,很多...
這些都一度是我最愛的東西
然而
我終究選擇了理工這條路

那晚
她再度提起這事
我淡淡的安慰小胖

「不會啦 沒什麼好難過啦~
畢竟我從小在政治 文學類的薰陶中長大
難免對社會學科比較有興趣
要是真的當成考試科目來唸
唉呦 我可能也唸不來」


「喔 那很好阿 還好你現在也喜歡土木了
只是..只是我好捨不得你 覺得你好可憐
他們為什麼要逼你做你當時不傾向的選擇...」

到現在
我心中還是覺得這一切都相當理所當然

畢竟
他們就是那樣

時光重來
我還有勇氣爭取我的路嗎?

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時光重來
我還有勇氣爭取我的路嗎?

非常不能苟同這句話
這表示你一點決心也沒有
即使時光不能重來 只要堅持
還是能走出自己想要的路

老子我現在還是秉持要當商人賺大錢的路
雖然現在做的跟說的不一樣
不過我都有在為以後鋪路
只要你有心 做什麼都不遲
除非你孬

Andy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