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昨晚
夢見一些事

研究所時 去一個國中補習班當理化老師
其中一位女學生
夢中
她打電話給我

說她沒考好
爸媽說
是補習班理化老師不好

我整晚的夢中
都在跟她講話
其實
是在辯駁

她也無奈
畢竟
她們其實是喜歡我的

但是我心裡卻有另一個聲音
喜歡我
是因為我懂他們
而我教得好不好
我真的沒把握

我想
沒把握(信心不足)

一直是個大問題

夢中
我用其他小朋友的成績來試圖為自己找證據
夢中
徒勞無功

但現實中
我知道
至少那一兩個功課較好的學生
還是如預期地進入前三志願

家長的抱怨 孩子的無奈 我的憂慮與驚惶
構成了這個單純而沉重的夢境

比起全面啟動單純多
卻有一樣的緊張

話說回來
那位女學生
最近在FB上看到她的照片
我真的認不出
變得正非常多

以前的她
只是愛講話到不行
老是令我頭大
不知怎麼維持秩序
(雖然課堂下的我也是如此)

現在的她
身邊應該追求者眾吧

女大十八變
或是打扮十八變呢

也許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
如果在單身時
真的不該短視近利
眼光看準
做好養成計畫
搞不好是值得的
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