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0

"擁抱瘋狂 走在世界的邊緣"-Bad Lieutenant★★★★☆

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 (爆裂警官)

是不是很久沒看到好看的非主流電影的關係

我好久以來
沒有這樣的感動
很多人說
這是一個探討善惡
討論人性的電影
透過遊走黑白是非的警察
良心的矛盾!^#)!@#T)

blabla...

ok
那是他們的想法
昨晚
我遲到了十分鐘

也許
那十分鐘
不是頂重要
不過
也讓我有些跟不太上後來的劇情
OT2

昨晚
我問了糟糠妻
如果我的人生重來
我沒有前面20年的人生
我會不會喜歡這樣一部電影?
我會如此喜歡真愛旅程嗎?
小胖回答我
"有些人未必要經歷過像你那樣的人生 一樣可以欣賞那樣的電影啊
只是看他們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罷了"

你們有當過邊緣人嗎?
你們有當過跨足兩端的邊緣人嗎?
是什麼樣的性格
什麼樣的心境
什麼樣的環境
造成這樣的選擇
又是出自那樣的無奈
驅使你一步步無法回頭
或是
讓你覺醒?

記得
國中時
我最喜歡幹一件事
一下課
就去找還沒有能力分班時的朋友
跟他們聊烙郎 ㄊㄨㄚ\堵的事
也暗自發誓 馬子要交檳榔西施型的
上了高中
最喜歡跟高職朋友在一起
下了校車 期待坐上工科朋友的FZR
在直升班(高中部)看起來很像書呆子的同學旁飛馳而過
如果對方他們是耍酷帥氣的玩咖
那更是要找些機會好好挑釁一下
而另一面的我
卻是看起來乖乖的
頂多有點愛講話 稍為調皮些
成績卻還不錯的好學生
有好多個年來 我的心 一直走在某條線的邊緣
對某些人來說 沒什麼瘋狂 沒什麼大不了
對有些人來說 這可能要把他們逼瘋了
最重要的是 我的心呢?
我的心 那時候的心 在想什麼
告訴你 可能是冰的 是放棄的
隔絕的

Herzog(荷索)(也是處女座 >///<)

超正的女交警 >///<

帥呆啦 ( "就是有你們兩個這種人 國家才會走下坡!" XDDDD")


回來片子


片頭片尾都出現了魚在水裡游

紐奧良的一場大水

讓他游出了禁錮嗎

走在鋼索上 甚至掉進另一個世界

或許是瘋狂

卻也是解脫 抑或是自由

然而 是不是終究少了啥 失去了什麼?

說正格的 我還在研究這支大蜥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