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9

預兆性偏頭痛(Migraine Aura)

2009/11/10
============================================
Wiki講的很清楚

據俺的大夫說 歐美人才是偏頭痛的主力部隊 所以還有基金會呢
基金會網站裡頭關於預兆偏頭痛的介紹 Migraine Aura
甚至 偏頭痛患者產生的幻象 還是種藝術


這是一張正常人看到的景像這是一張類似於我所見到的典型景像
(這是我僅可能由Wiki上找到最像是我所見的)

Youtube上也很多
比如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0fa0OUpqg 這影片中
一分12秒的小白點 像極了我曾出現一兩次的症狀

另外 我亦曾觀察到物體傾斜20-30度的扭曲現象 亦可由基金會的研究成果中獲得類似的證實

由於預兆偏頭痛的表現因人而異 還有待後續進一步的研究..

=======================================


週一下午(11/16)前去台大報到
知名的劉宏輝醫師診斷的結果與國泰林秀立主任判斷的方向頗為一致
同時也開了類似的處方繼續服用

少數的差別在於加了其中血管擴張用的乙型交感阻斷劑
(其實本來國泰醫師遲早也會加重劑量 只是看身體有沒適應罷了)
並且拿掉了阿斯匹靈(他覺得可有可無)
增加後的乙型交感阻斷劑約為最高可用量的2/8

也就是安全係數還高達4
安啦

並囑咐我
以後就近給國泰醫師看亦可
(一開始就不太想理我的樣子 問我再答 沒問不讓我講)

當晚睡前
我服用了更改後的劑量
週二起床
我便"感覺"身體好像不太一樣了喔
過去一個月難以起床的無力感似乎不在了
雖然還是想賴床
還是覺得睡不飽
可是似乎就只剩單純的睡不飽
而不是夾帶著暈炫狂潮即將而來的那種無力嗜睡感

果然昨天一整天 濕冷交迫 東奔西跑 我雖吃不飽也睡不飽
但依舊體力驚人啊

看到先前聚會 組上弟兄們被灌酒的狼狽模樣
我好是心疼 希望不久的將來
我便可重拾酒杯 貢獻所學..

p.s 預兆性偏頭痛的藥的副作用通常都會變胖 唯獨Topiramax會瘦 XD
我吃了三週 成功減肥四公斤 醫生說會瘦10%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難吧....^ ^
我想你還是早點開始培養些養生點的習慣
忘了曾經愛喝酒這件事吧...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