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9

屬靈爭戰



在看這比較表前 應該先對聖經人物以利亞有點認識才是

以下從簡體版的wiki大略整理一下

以利亞是《聖經》中的重要先知,活在西元前9世紀,以色列王國一個靈性衰微和反叛神的時代(列王時代)。列王時代,因為以色列民族的國家分裂,是極混亂,墮落,敗壞,黑暗的時期;因此這段時間間也是出現最多先知來教訓百姓的時代。


這裡所指的反叛神 太客氣了 就是拜偶像啦 什麼是拜偶像
就是你家旁家xx廟 oo宮

那時候 有一個有權有勢拜偶像的恰查某叫作耶洗別
她有夠噁心的啦 整天在拜一個叫做巴力(Baal)的魔鬼
你也知道的啊


這種拜偶像的 都還蠻有美色的
就不知道為什麼當上國王的老婆
然後開始展開腥風血雨般的屠殺

偉大的神
呼召先知以利亞站出來!!

正邪當然不兩立!
當時全國都等著看好戲
等著看先知以利亞如何為神背書
如何代表站在神的那方如何降火顯應燒燼燔祭?

可憐的以利亞
終究不敵撒旦的詭計
內心的爭戰
屬靈的攻擊
他輸了 他軟弱了

19:2 耶洗碧就差使者去見以利亞,說:「明天這時候,如果我不照你對付我的那些先知的辦法對付你,願神明擊殺我!」
19:3 以利亞害怕,就起身逃命,帶著他的僕人逃到猶大的別是巴去。以利亞把僕人留在那裏,19:4 自己走了一天的路,來到曠野。他坐在一棵杜松樹的蔭下求死;他禱告說:「上主啊,我受不了啦,把我的性命取去吧,我還是死掉好!」


週六去了教會


這一兩年
我離神越來越遠了
原本就不屬靈的我
近來早就出現了諸多荒誕的行為
而敏銳的小胖早在先前就屢次提醒我
無奈我多所軟弱

記得多年前剛接觸教會時
就曾有牧者提醒我
我要打開心門
用"心"
用靈
去感受 去經驗

不要一直去理解
去思考神
不是說
不要理性

而是對我來說
小胖告訴我 我一直那麼硬
聖靈根本進不來
聖靈他真的進不來
週六那天
小胖說 聖靈一直跑到她那邊去了啦...Or2

偷偷說

那天很妙 那天真的很妙
我看著這個屬於我的母教會
想著詩歌的歌詞

我一如過去
又試著用俺的邏輯去思考裡頭的意義
去詮釋裡頭的意義 對於我 是否合宜 夠不夠感動我
(沒錯 就像解析電影一樣)(= = 我的罪真的有夠嚴重的...)

正想說 "也還好啊 人家說有時候聽歌就想哭 有什麼好哭的啊.."
想著想著...
正有點訥悶時














俺竟不爭氣的流淚了 !!!








天啊..




止不住耶...












突然




往事一幕幕


想起我的原生家庭
想起這些年
想起小胖所受的一切


想起只有神懂我 真的只有神懂 真的耶
只有神懂我那種感覺 好溫暖


就像戴立忍被抱抱後

只有三個字一樣


好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