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4

柑仔店

昨夜的夢
回到12年前的國小門口

那有兩家柑仔店
是我小時候上學最愛先報到的地方
紅紅的鹹酸甜
辣橄欖..一串五元的烤魚片
一盒3元的泡泡糖
一顆5元的彩色泡泡糖
五顏六色的拼盤 一根3元的冰棒
雖然都是一些垃圾食物 可是那就是童年啊

另一家店是啞吧夫妻開的
昨天的主角是其中一個
是啞吧店的老闆娘

我記得我問了她一句話:妳今年幾歲了啊? 她說:41歲
我嚇到了...12年前她才29歲..可我的印象中,她當時就蠻老的(至少看起來40歲的)
這是夢...

我在夢中 努力的東翻西找 找兒時回憶
她說:她還記得我 我以前很胖 很可愛 現在是長大了 可是樣子還有在
我出了門 哭了
不知道為什麼
在店前的小桌子上趴著頭哭 哭得很用力 像是宣洩
有個小男孩過來鬧我 我醒了
眼睛紅紅的

這只是夢
但是第一次夢到那裡
那裡是我小時候最美的記憶之一
吃跟玩是那時最開心也最昂貴的

沒有留言: